化蝶翩跹寻辰星

回首往事,无憾;再见故人,无怨;荆棘遍地,无悔;坚守初心,无愧。

暗流涌动风云起

有聂怀桑在,金家占不了什么便宜,只能暗恨着看着蓝逸凡兴高采烈的抱着一大把战利品带着门生回到了姑苏。江澄倒是想要回莲花坞,可是他无功绩在身,根本没有人听他,江厌离倒是被金夫人留在了金陵台和金子轩培养感情,江澄则气势汹汹去了云梦。

姑苏

“魏婴,你跟我来,我带你看一个东西。”魏无羡跟着蓝忘机,走了好远,在蓝家后山看到一个祠堂。魏无羡看看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祠堂里供奉的正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魏无羡一下子跪倒在地,泪眼朦胧的看着蓝忘机,蓝忘机紧张的捏紧了衣角说“我从乱葬岗回来后就去找了叔父,叔父说藏色前辈曾来姑苏求学,嫌弃姑苏的衣服像是披麻戴孝,走时就把随意留在学舍了,还有魏长泽前辈和藏色前辈留下的罚抄笔记,是云深唯一遗存的关于两位前辈的东西。后来正逢战乱,我就没有和你说,现在好不容易安稳下来了,我就找了一个房子,把这些东西收存起来,建了这个祠堂,以后,你要是想他们了,就可以来这里看看。”“谢谢你,蓝湛,我……”“没事,你不必对我言谢,你应该有很多话想对两位前辈说,我就不打扰了。”蓝忘机走出祠堂,轻轻关上了门,也关上了魏无羡的抽噎声。

云梦

“欧阳辰你给我出来。”江澄不管不顾的在外面大吼。正在忙着修缮莲花坞的欧阳辰,禁不住翻了个白眼,不想把事情闹大,只好让人把江澄带了进来。江澄一进来看着会客厅的大门,就想起了父母惨死的情景,眼圈一红,欧阳辰也想起来血洗莲花坞的事情,不免对家破人亡的江澄有了一丝同情,然而江澄却说“我终于夺回莲花坞了。”说完就打算四处看看,被欧阳辰拦下“江晚吟,莲花坞是我欧阳家子弟拼命打下,你一句话就否认了我们的功绩,不好吧。”江澄理所当然的说“你是我们家的家仆,你打下的东西自然就是我的,莲花坞姓江不信欧阳。”欧阳辰对这个强词夺理的江澄无话可说,让人把他赶出去。江澄大叫“你们吃了我江家的多少大米,你们怎么敢这么对你的主子。”江厌离闻讯带着金家侍女过来,说“不好意思,欧阳公子,阿澄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欧阳辰心里冷笑,江厌离似乎只会说这一句,随后面带微笑说“江姑娘还是快带着江公子回去吧。”江厌离没办法只好拉着拽着带着江澄去金陵台。欧阳辰叹息,江澄如此看不清局面,总觉得自己身份尊贵,怕是活不了多久了。

不净世

可怜的聂怀桑在欺负完金光善后就被大哥扔到了练刀场,晚上还有一堆宗务等着他,美名其曰锻炼他,聂怀桑哭着和自己的书画告别,并且默默地给魏无羡写了信,希望他来拯救自己。可惜,这封信并没有到魏无羡手中。

金陵台

“江姑娘”好不容易安慰好江澄的江厌离刚出来就看到了蓝舒,“蓝姑娘,你是来找金光瑶的么”“不是,我是来找你的。”江厌离愣住半响,就把蓝舒带到了自己的住所,蓝舒进去后,就下了隔音咒。“听闻江姑娘即将嫁入金家,不知此事是真是假。”江厌离有点害羞,“是真的。”“当年莲花坞灭门是因为金光善借金夫人偷取了江家防护图,祸水东引,以致你父母惨死。”江厌离有几分不可置信,“不可能。”“你若不相信,我也没办法。”江厌离冷静一下说“就算是这样,也与子轩无关,何况,我已经怀了子轩的孩子。”蓝舒看着她微微隆起的小腹,想起了金凌绝情的一剑,爹爹的重伤,自己灵魂的撕裂,却很快掩去了眼中的愤怒,“那便愿江姑娘得偿所愿了。”

姑苏

魏无羡跪在爹娘的牌位前,神色暗淡,突然一白衣身影进入他的眼帘,“蓝……,是阿舒啊。”蓝舒恭恭敬敬的行礼上香,魏无羡喃喃自语“你说我爹娘可会怨我不孝。”“不会的,他们是这个世界最爱你的人,不论你怎样,都会一如既往的爱你。因为这就是血脉亲情,亲情是不求回报了,希望你过得好”“亲情,不求回报么。”“真正的亲人是,你优秀,他们为你自豪,而不是呵斥打骂嫉妒暗恨,你遇到困难,竭尽全力去帮你,无论何时何地都护着你,以你的幸福为首要目标”“阿舒,他们说你来自未来,未来发生了什么”“江厌离嫁给了金子轩,在生下儿子金凌后死于金家内斗,金光善把罪名全部强加于你,江澄利用你对他的不设防制定了关于你弱点的计划带领仙门百家上乱葬岗杀了你和温情一脉。十三年后,聂怀桑通过禁术让你回来查清聂明玦的惨死,而金凌一直觉得是你害死了他父母,误杀了蓝忘机的女儿。”“江澄,蓝湛,怀桑”蓝舒说完就离开了,徒留魏无羡一人抱着父母牌位。






评论(12)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