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蝶翩跹寻辰星

回首往事,无憾;再见故人,无怨;荆棘遍地,无悔;坚守初心,无愧。

游夷陵,探往事

蓝忘机被蓝舒的话扰乱了心神,正巧夷陵出了一个很厉害的邪祟,蓝忘机决定去看看,顺便冷静冷静。在蓝家大门口,蓝曦臣正和蓝忘机交代些东西时,魏无羡看到他们,蹦跶的跑过来“蓝二公子,你这是要去哪儿。”蓝忘机迟疑一下说“夷陵,夜猎。”魏无羡说“带我一个呗,我们两个互相还有个照应。”蓝忘机“不妥,你尚需继续听学。”魏无羡撇撇嘴“听学多无聊啊,不如夜猎有意思。”蓝忘机还想说些什么,蓝曦臣微笑说“听闻魏公子实力不错,也好,你们一起,我尚且放心。”魏无羡开心的说“就是就是,蓝大哥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蓝湛的。”蓝忘机没说话,一个人往山下走去,魏无羡嬉笑着追上去,在蓝忘机耳边絮絮叨叨。

与此同时,蓝舒也悄然去了夷陵乱葬岗,蓝舒拿出古瑟,呼唤前世陪在魏无羡身边的女鬼姐姐。蓝忘机前世屡屡劝告魏无羡常年与非人之物相处有损心性,可恰恰是这些女鬼,在乱葬岗保护魏无羡,最后魂飞魄散来保住自己的魂魄。前世魏无羡身上阴气极重,无人与之交往,除了非人之物谁敢靠近,立下赫赫战功却死于人心诡谲。几个女鬼,相继出现在蓝舒身边,蓝舒说“我给你们一个符咒,可以保护你们的安全,我会在这里设下阵法,如果有人闯入,你们就通知我。”

蓝忘机和魏无羡在竭力斩杀了邪祟后,得知邪祟是由乱葬岗而来,便前往了乱葬岗一查究竟,却在乱葬岗遇见了正在和一个红衣女鬼说话的蓝舒。蓝忘机脸色难看,魏无羡很吃惊,这个女孩一看便是蓝氏嫡系,蓝氏家规明明白白的写了,不许结交奸邪,很难想象蓝家人会与非人之物打交道。蓝忘机冷冷的说“你在这里干什么。”魏无羡打圆场“蓝湛,你不要那么生气呀,她,嗯,应该有事才会来这。”蓝舒看向魏无羡“魏公子,我叫蓝舒。”魏无羡笑笑“蓝舒么,名字挺好听的。”蓝舒神色凝重“魏公子,我在这里找到了你父母的魂魄。”魏无羡失措的说“我爹娘,他们,在这里。”蓝舒说“是。”魏无羡急忙说“那我,怎么,怎么和他们交流,可以么”蓝舒没有说话,魏无羡还想追问,蓝忘机说“问灵。”魏无羡看向蓝忘机“问灵,不是蓝家秘学么”蓝忘机拿出古琴,开始弹起来,而蓝舒悄咪咪离开了。其实共情可能更好,但蓝舒并不打算现在就教给魏无羡。她终究希望魏无羡不必走上那条不归路。

乱葬岗上,凭空浮现了两道身影,魏无羡眼睛通红,泪水欲滴不滴。“来者何人”“魏长泽,晓明月(藏色散人)。”“为谁所害”“乱葬岗邪祟,夜猎失手。”蓝忘机从晓明月口中,得知当年乱葬岗封印松动,一只凶残至极的邪祟跑出了乱葬岗,为了保护夷陵百姓的安全,魏长泽和晓明月与邪祟同归于尽。魏长泽也从蓝忘机的口中,得知站在他身边的黑衣少年,就是自己和晓明月的儿子。不仅如此,他们还从蓝舒那里听闻了江家的事。晓明月说“阿婴,你不仅要记得对你好的人,也要记得对你不好的人,谁对你不好,就远离谁,永远不要为了别人牺牲自己。”魏长泽说“我离开了江家,就是散修,与江家毫无关系,阿婴,你娘和枫眠从不相识,更没有交集。”魏无羡揉揉眼睛“江宗主和师姐对我挺好的,只是虞夫人过于严厉。你们不用担心,我过得很好。”晓明月自然知道虞紫鸢的为人,心疼魏无羡的遭遇,说“那个小姑娘都和我们说了,阿婴,离开江家做个散修吧。”魏无羡有几分失措“可是我还是欠江叔叔的养育之恩。”一直默不作声的蓝忘机说“我蓝家可以代为支付。”魏无羡“那怎么好意思呢。这是我的事。”魏长泽说“之前那个小姑娘说,她已经替你还了养育之恩。”魏无羡震惊“那个蓝家的姑娘,这……”蓝忘机“无妨。”魏无羡尚有几分纠结,就看着父母灵体即将消散,顿时慌了,蓝忘机一曲安息,送走了魏无羡父母,他们最后一句话是“阿婴,你一定要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活着。”魏无羡大哭,蓝忘机犹豫几分,还是抱住了魏无羡,拍拍他的背说“你别伤心了,伯父伯母下辈子一定会过得好。”魏无羡“我没有爹娘了。”“你还有我。”蓝忘机红了耳朵。魏无羡“小古板,你真好,我们现在是不是好朋友了。”蓝忘机艰难道“……嗯。”魏无羡开心了“我就知道,你可喜欢我了对不对,你就是害羞,脸皮薄。”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说“正好我带你去莲花坞玩一玩,之前怎么邀请你都不来,然后就和江……江宗主辞行,以后我就是散修了。”蓝忘机“蓝家也很欢迎你。”魏无羡摇头“你们家规矩太多,而且我也不想加入世家了。对了,那个小姑娘,是你妹妹吧,虽然以前没听说过,她替我还的东西,我会努力还给她的。”蓝忘机纠结“她其实不是……算了。”魏无羡疑惑“不是,什么……”“没事,我们走吧”蓝忘机说。魏无羡蹦蹦跳跳的跟着蓝忘机后面离开了乱葬岗。在他们离开后,一个结界笼罩了乱葬岗,似有若无。

评论(14)

热度(4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