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蝶翩跹寻辰星

回首往事,无憾;再见故人,无怨;荆棘遍地,无悔;坚守初心,无愧。

浅谈蓝家与江家

我觉得吧,蓝家,金家,聂家,江家,都是氏族大家,重家族利益胜过一切。我相信,当年江枫眠和江厌离对羡羡有情义,只是抵不过血脉亲情,终究还是隔了一层,谁家孩子谁心疼啊。他们绝不可能对羡羡比对江澄好。虞夫人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其实只是自卑而已。因为她比不过藏色散人,而她的儿子也远远输给羡羡。所以她只能靠打骂来说明自己,藏色散人再好,你儿子不还只能任我欺凌。少年江澄许是还有几分救,灭门之后,只剩三毒圣手了,为此将云梦变成人间地狱,草菅人命,从此再无江家之风。


至于蓝氏,如果真的清白,蓝氏双璧之母又为何被囚禁。说到底不过欺负她身后无人,她的亲族能眼睁睁看着她被囚禁致死么。我不知道她与青蘅君有没有爱情,但我知道她是一个好母亲,她从未在孩子面前说什么。长辈恩怨不牵扯下辈,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蓝氏两任宗主,在我看来都不合格,青蘅君为爱自囚,逼得自己的弟弟少年担重任,蓝氏地位受影响。泽芜君信任救命恩人金光瑶,累及多少蓝氏子弟无辜受死。金光瑶没有伤害泽芜君,可至蓝家于何地。倘若乱葬岗上,羡羡没有以身试险,引开走尸,第二次围剿,几个人能活下来,甚至于其中有叔父。叔父于蓝氏双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仙门百家无人感恩,反而恩将仇报。也许真的吧,在射日之征时,大多数英勇正直的人都死了,苟活于世的,都是躲在后方的小人。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