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蝶翩跹寻辰星

回首往事,无憾;再见故人,无怨;荆棘遍地,无悔;坚守初心,无愧。

前尘旧梦

那个掉下来的女孩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非常静谧的房间里,旁边的香炉里燃烧着姑苏特有的香,味道淡淡的,和她在爹爹身边时闻到的气味一样的清雅。她想起自己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父亲对爹爹说,如果是一个女孩就叫蓝舒,希望她一生平安喜乐,无忧无虑。可是就因为金凌的一念之差,自己连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都被剥夺了。她变成灵体后就只能呆在爹爹身边,爹爹却看不见她。爹爹因为失去了她每天都痛苦不堪,却因为金子轩当年的被误杀导致金凌无父无母的事实而无法去斥责金凌,父亲碍于爹爹对江家的愧疚也无法为自己报仇去伤害金凌。最后爹爹把所有的错都怪在自己的身上,觉得是自己没用才保护不了孩子,以致郁郁寡欢,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她很想告诉爹爹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可是却无法使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焦躁不安却又无能为力。就在这时,有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它自称自己是天道,感于他们之间的父女情深,可以把她送到过去改变历史,让魏无羡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身体,条件是她不能阻止魏无羡修鬼道,并且要把鬼道发扬光大,使灵气怨气互相制衡,并肃清仙门百家的败类。蓝舒答应了,应天道要求回到了她爹爹来姑苏求学的时候。

蓝舒从床上爬起来,走出房门,缓缓走到静室的门口,犹豫片刻后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人应声,她有几分失望,正准备离开时,"你在这里干什么!"蓝忘机大怒。蓝舒愣了一下,有点不习惯这么冷漠的父亲,毕竟在爹爹身边的时候,父亲一直都是温柔至极的。蓝舒行了礼,说"父亲,我来自未来。"蓝忘机震惊中还带了几分失措,"不可能,我怎会……"蓝舒说"父亲,我们还是进去谈吧,这里人多眼杂,有些话不方便说。"蓝忘机还存有几分不信,蓝舒叹息说"我曾听父亲说起,云深大火时爷爷为护蓝家而死。"蓝忘机失措"你说的是父亲,什么大火。"蓝舒看了看天空,蓝忘机"温氏……什么时候,你进来说吧。"蓝舒走进了静室,下了隔音咒"具体什么时候我并不知道,只知道是金家宗主金光善偷窃了蓝氏的防护图,导致云深禁制被破,火烧藏书阁,伯父携藏书逃难,父亲折了一条腿,爷爷重伤,最后不治而亡。"蓝忘机捏紧拳头,一字一句"金光善"蓝舒说"不仅如此,金家还偷窃了江家的防护图,导致血洗莲花坞,只有江澄宗主,江厌离以及爹爹逃了出来。"蓝忘机压制住心中的波涛泛滥,说"那魏无羡呢"蓝舒看着蓝忘机说"魏无羡就是我爹爹。我是你和魏无羡的孩子。"蓝忘机失声说"怎么可能,我和他,明明都是男子,怎么可能会有小孩。"蓝舒摆摆手说"那我就不知道了,大概有什么奇遇吧。"蓝忘机说"你先回去休息吧,让我好好想想。"蓝舒"父亲,爹爹未及冠就百鬼反噬,死无全尸,直到十三年后方献舍归来。"蓝忘机捏碎了手中的茶杯"你说什么?"蓝舒"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来,所以,有些话一旦不说就可能永远说不出来了,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可能再也遇不见了。"蓝舒行礼退下,徒留蓝忘机一人在静室之中浑身冰凉,心悸欲死。

评论(6)

热度(5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