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蝶翩跹寻辰星

回首往事,无憾;再见故人,无怨;荆棘遍地,无悔;坚守初心,无愧。

是非成败已定论

乱葬岗

蓝舒在和红衣女鬼小姐姐说话,“这次以后,你们也能有一个好归宿了。”“多谢蓝姑娘。”前世你们魂飞魄散保我爹爹灵魂不散,才能有十三年后的献舍归来,如今,愿你们能重新轮回转世,下一辈子再无伤痛。


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急匆匆的把蓝忘机带回云深不知处,迎面撞来的就是蓝曦臣。蓝曦臣惊讶万分“无羡,这是怎么回事,忘机怎么了。”“蓝大哥,你快看看,阿舒说他怨气入体了。”蓝曦臣奇怪,蓝舒没有提到这件事啊。他给蓝忘机把脉后,神色轻松了一瞬,“没事,只是一点小伤而已,你先送忘机回静室吧,我还有点事。”“嗯,嗯,大哥,你去忙吧,蓝湛这里有我呢,我肯定寸步不离。”魏无羡和蓝曦臣告别后就去静室了,一点也没发现今天的云深似乎有几分混乱。



不净世

“怎么还没有醒!”聂明玦感觉自己又要暴躁了,温情难过的守在温宁身边,聂怀桑在旁边小心翼翼的安抚大哥。蓝曦臣赶到时,看到的就是温宁和蓝逸凡生死一线的情况,他一想到这场刺杀原本是为自己弟弟准备的,心里就一阵愤怒和寒凉。所幸,蓝舒也在不久后到达,送来了解药,情况逐渐好转。不久蓝逸凡率先醒来,说出了穷奇道截杀一事。聂明玦愤怒的要上金陵台讨个公道,蓝曦臣不放心也跟了过去。聂怀桑和温情则留下来招股温宁和蓝逸凡,谁也不知道蓝舒去了哪里。


金陵台

金光善被江澄所伤而昏迷,江澄也被人严格看管了起来,江厌离哭哭啼啼来看了江澄一次,江澄骂骂咧咧说“等我出去后,我绝对不会放过金子轩金光瑶他们的。”江厌离委屈的摸着自己的腹部,“可是子轩是无辜的呀,他也不知道他父亲会做那些事。”“一丘之貉,都不是好东西,金家的人都一样。”“阿澄,子轩毕竟是我的丈夫,是我孩子的父亲,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江澄大吼“你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么。”“我不管,那些事与子轩没关系,你不可以伤害他。”“阿姐……”“我会和子轩说,让他想办法把你放出来的,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要闹成这样。”


等到江厌离离开后,蓝舒如鬼魅般的出现在江澄身边。“是你,就是因为你,才害得我落到这个地步。”蓝舒冷冷一笑,随手像是解开了什么,江澄连着吐出来好几口黑血,“你,你对我,做了什么。”“很喜欢这个玉佩吧,可惜啊,玉佩认主,会反噬的。”蓝舒在江厌离带来的饭菜上下了毒,就离开了,江澄一个人苟延残喘,没挣扎几次就死了。


“父亲。”金光善刚刚清醒过来就看见了金光瑶,还未曾开口,就被金光瑶手上一股浓厚的灵力击中,一下子没有了气息。那股灵力来源于江澄,是蓝舒从玉佩上收集的,任何人来看都只能得出金光善死于江澄灵力的事实。


金光善之死引发了轩然大波,随后有人去提江澄,却发现江澄已经中毒身亡。而恰恰在之前,江厌离去看过江澄,还给他送了饭菜,饭菜中也被检测出了毒物。一下子,江厌离被指控联合弟弟谋害金家家主。


随后,聂明玦和蓝曦臣来了,要求金家给个说法。金子勋为自己辩解,觉得自己并没有过错,气的聂明玦挥舞霸下,刀气划开了好几个人的衣服,其中便有被逐出蓝家的苏涉。苏涉的胸口全是黑洞,别人一看就知道了。金子勋质问苏涉“你为什么要害我。”苏涉说“像你这样目中无人的人,我见一个杀一个。”金子勋气急要杀了苏涉,苏涉却利用江厌离逃跑了。金子轩本想主持大局,无奈于没有人听他的,金子勋与他有了隔阂,其他金家人也觉得金宗主的死和他有关系。


最后,在蓝曦臣和聂明玦的支持下,金光瑶登上了金家家主的位置,连秦苍业这些老下属都没有反对。金子轩的母亲在金光善的死讯爆出后就病倒了,而金子勋则是被关押待审。金子轩和江厌离虽然没有限制其行动,还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但谁都能看得出来,他们两个也只能当个富贵闲人了。


不久后,金蓝聂三家联合起来在各地建立了瞭望台,解决了不少偏远地方的邪祟,也处理了不少仗势欺人的家族,一时之间世间风气清净了不少。


而鬼道也正式进入人们眼中,成为除剑道外的另一种修行方法。修行此法必须过问心阵,然后由魏无羡去教导,不可为恶,否则必遭反噬。随着利用怨气除祟的人越来越多,天地间的怨气和灵气日益平衡,乱葬岗也被净化,里面残留的鬼魂也得以轮回。现在乱葬岗生气勃勃,一点儿都看不出之前的样子了。


乱葬岗

“我要回去了。”“阿舒,我们会想你的。”“对呀,阿舒你一定要记得我们呀。”“谢谢你,阿舒。”蓝舒看着来送行的聂怀桑,蓝逸凡和魏无羡,露出来温柔的笑容,“聂怀桑,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事,就交给你了。”“我和蓝湛?我们怎么了。”蓝逸凡笑的肚子疼,“这件事真的好难呀”聂怀桑一脸的绝望。温柔的绿光笼罩了蓝舒,蓝舒很快消失于他们眼前,魏无羡还追问聂怀桑到底是什么意思。聂怀桑拉着蓝逸凡,两个人嘀嘀咕咕,把魏无羡远远的抛在身后。


等到蓝舒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听到一句温和的话语“阿舒,回家了,我们在。”蓝舒眼睛一红,终于忍不住,肆意的在魏无羡怀里哭泣,一旁的蓝忘机温柔的看着他们。岁月静好,浮世安稳。


完结撒花@笛响千年终成寂 神仙大大,快看看我。你要救救我,撒娇,阿姐要揍我。

评论(8)

热度(3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